揭開昆士蘭神秘夜面紗//與原住民共度詭異長夜

入夜後赴了一場神秘的黑夜盛會,最初的歡樂來自天未全黑的迎賓酒會,皮膚黝黑的森林原住民(巴馬人)先是執起畫筆往我臉頰上彩繪。

 

接著是一次又一次化身原住民份子的關鍵時刻,一杯又一杯的香氛氣泡酒、一個又一個的精致點心,我一口口止不住的往嘴裏塞,隨行旅伴仿佛成了相識已久的老友,在這場如癡如醉的酒會上,我們無所不聊,微醺的夜早沖昏了我的頭,而這出奇的自然,我們瞬間都搖身成為自森林長大的在地原住民。

 

 

 

他們手持土著部落的傳統樂器,在那個被黑夜入侵的熱帶雨林舞台上,開始了一場難懂的林中文化儀式。這邊的他們吹奏起神秘兮兮的民族樂,那邊的他們詭異的擺弄著身姿,眼前是一支又一支的夜之舞,此時總感覺時間有些漫長,我分了心,隱隱聞得了森林中一股馨香草味。

 

 

台上令人匪夷所思的林中人自娛時刻並未維持太久。

 

此時我們受邀上台,以兩支形似鼓棒的傳統樂器,尾隨著他們敲響有節奏的頻率,這一場帶有些詭異卻又難以不深受其歡快氛圍深深感染的林中大會,已經完全把我們,帶往另一個世界。


林中大會並未草草結束……

林中人使出了全程最經典的“武藝”,男子一支木條、女子一支木條,雙雙磨蹭著……手中的木條。

dsc_2818

 

 

不到兩分鐘的時間,男子抓起茅草堆大口一吹,此時,成了見證奇跡的時刻,一把火隨著團團煙霧瞬間燃燒起來,起火了,男子隨地一丟,這一場螢火儀式似乎已來到了全程最高潮,我們再次興奮的跳起嘉年華般的舞蹈,腦袋此時已完完全全蛻變成為林中人之腦,活躍的細胞在體內止不住的亂跳,此時喧鬧歡騰的周遭氛圍,已完全讓我失去了最初的理智。

LTM20160825LSY0040.JPG

dsc_2829

 

離開雨林舞臺,此時空氣中滿是厚重的燃油味,那並不是這時代該有的氣味。一位林中勇士領著火把,英姿瀟灑的站在橋上,一把火點著了河旁的火炬,原來最令人驚艷的高潮不是剛剛的生火大會,而正是在此刻!河中央的大樹瞬間燃起了巨大火團,好似一場從未親眼目睹的森林大火,我想,這該稱得上是全程的最精華的一幕了。

 

直到最後,我才明白,我們所共同經歷的,實際上是一場闊別4萬年之後仍代代相傳的澳洲原住民彩虹蛇螢火祭拜儀式。(彩虹蛇被澳洲原住民認為是掌管天雨的巨大神蛇。)

dsc_2746
原以為這一趟文化洗禮就此結束,沒想到步入餐廳 Flame Tree Bar & Grill後,那股神秘兮兮的氛圍仍持續存在!在藍紫光的斜射下,餐廳氣氛昏昏暗暗的,有點浪漫。

 

沒有來得及感受這浪漫,吧臺上的餐點已經完全讓我失了焦。這可以說是一場非常吸睛的華麗自助餐,雖然開始時,我其實是先被正現切著現烤肉片的廚師給迷倒。

 

但最後還是回歸本性,焦點轉回一疊疊精心擺盤的餐點!來自澳洲的袋鼠肉、蔬菜炒鱷魚肉、清蒸全魚、烤牛肉片、烤雞肉片…….最讓我感動的是飯後甜點,一片片迷你型的蛋糕,幾乎可以不帶罪惡感的嚐遍所有口味,而最深得我心的,就是附帶綿密濃郁口感的芝士蛋糕與巧克力蛋糕,聽起來很普通,但吃起來真的完全不普通,真材實料。不得不再次聲明,澳洲的甜點,不管走到哪裡,都出奇美味,絕對是最讓我不想離開凱恩斯的一大理由!

 

當這場神秘盛會來到尾聲,我們以一張林中人的合影,打破了整場盛會的那神秘兮兮的感覺。(他們其實很親切。)

dsc_2884

 

Info
Tjapukai by night
入門票:
成人/AUD123(RM369)
兒童/AUD75(RM225)
家庭/AUD321(RM963)
(*網路預訂可享10%優惠)
Website: www.tjapukai.com.au/tjapukai-night-fire
Tel.: +61740429999
Email: bookings@tjapukai.com.au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