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時光在Dundee’s Waterfront Dining//化身停不了口的甜點旅人

凯恩斯的甜点,让人有种寻回少女心的感觉,甜蜜、幸福,好几次當甜点入口时都讓我暗自驚嘆:“这是甜点王国吗?”。走访的數家餐廳幾乎都有供應饭后甜点,這裡的餐後小確幸重质不重量,精致、小巧、充满设计感,是那种你一眼望去就会无法自拔想拿instagram捕捉的唯美畫面。有關甜點,我想最深植我心的是Dundee’s Waterfront Dining。這家餐廳其實屬於西餐廳,因為凱恩斯靠海,其實多數餐廳都主打海鮮,但對於我這種嗜甜的甜點狂人而言,真的不得不大力推薦他們家的甜點。

餐廳氛圍//有海風的意境

Dundee’s Waterfront Dining

傍晚來到这一家靠海的餐厅,可以感受得到微微海風,遠遠望去是徐徐落下的暖陽,這絕對是一種難以想像的意境,一種讓人會有戀愛感覺的溫暖情調,夕陽時刻已是如此動人,實在無法想像早晨這個地方的模樣該是如何,Dundee’s Waterfront Dining清晨六點就開始營業,對早餐有著莫名眷戀的我,真是恨不得有機會在這裡來頓由早餐拼湊成的美好時光。

招牌海鮮分享盤

DSC_1777

仔細觀察,發現這裡要不是小倆口溫馨的坐在岸邊餐桌享受著兩個人的甜蜜時光、要不就是一家人或一群朋友,圍坐在餐廳的室內空間優雅的大快朵頤!之所以大快朵頤,其實和餐廳提供的招牌海鮮分享盤有關,雖然是間頗有情調的餐廳,卻無形中傳遞著這一份理念,“分享才是快樂的之源”。這道海鮮分享盤最讓人興奮的是,可以大家一起搶著吃,因為分享盤剛好擺在我面前,此時“搶吃”根本完全不費力,最推薦品嚐的是右下角的沙拉蝦,不只新鮮,還帶一種很自然的甜味,非常好吃!

袋鼠與鱷魚肉串 Aussie Connection

DSC_1787

這是一道結合了鱷魚與袋鼠肉的沙爹串,佐上了生菜沙拉、花生辣醬與白飯,顏色偏白的是鱷魚肉、顏色偏黑的則是袋鼠肉,如果沒有事先說明,我還真嘗不來那是我平常沒吃過的肉,因為口感和味道經醃製,所以沒有很重的野肉味。

野生鱸魚 Wild Barramundi

DSC_1793

香煎鱸魚,搭配伴入芒果莎莎漿與檸檬奶油醬汁的烤番薯,入口清新鮮甜,而且分量不大,很適合食量小的朋友品嚐。

KICKSTART on the waterfont at Dundees

食物//融化人心的甜蜜幸福感

能現場目測選擇的多款甜點

DSC_1822

重頭戲絕對是飯後甜點,就像有時候我們到一些港式點心店,店家會拿出一大盤的點心讓我們選擇,這裡的甜點就採用了這個概念!服務人員非常有活力的(典型的澳洲服務)拿著佈滿7盤精緻甜點的大碟子到我們跟前,還沒下肚的當下我已經開始融化,她讓我們從餐盤上選擇最融化我們心的甜點,一位旅伴因為對甜點完全毫無抵抗力,在選了之後馬上拿起碟子裡的甜點盤想立刻下肚,此時服務員解釋道:“這些甜點其實只是裝飾品呀!”瞬間我們都崩潰了!其實我原先也以為那些甜點都是真的!太有趣了!選完之後,廚房裡的甜點大師才會為我們一一現做甜點,當甜點真正優美上桌時,竟然有種用眼睛看就滿足了的感覺,因為設計和擺設真的太讓人著迷了!

布朗尼佐意式冰淇淋與巧克力漿(Brownies with Chocolate Gelato and Chocolate Ganashe)

DSC_1828

我點的是布朗尼意式冰淇淋,布朗尼的口感和我過去所吃的不太一樣,屬於比較硬一些,我更喜歡軟一些的。布朗尼雖硬,在搭配意式冰淇淋與巧克力漿之後,一口咬下去的味道仍然非常到位,完全不失美味。

烘烤起司蛋糕佐蜂蜜焦糖碎、鮮奶油、草莓(Baked Cheeescake with shards of honeycomb and blueberry compote)

DSC_1840

旅伴們點的甜點我也很貪心的嘗了一下,以粉紅色呈現的烘烤起司蛋糕(Baked Cheeescake)其實加入了藍莓所以才會有這種色澤,看起來有點假假的,但是嘗起來完全不假,是那種甜中帶酸的感覺。

甜點品嚐盤(Dundees Dessert Tester Plate)

DSC_1834

另一道是甜點品嚐盤(Dundees Dessert Tester Plate),巧克力布丁、巧克力伽納徹(Ganashe)、冰淇淋餅由草莓意式雪糕(Gelato)置頂,三大份量精而巧的甜點下肚,同時可以嘗得到三種味道,除了化身公主的感覺,因為三種甜點都小小的,所以吃起來也沒有那種很膩的感覺。

甜點報告完畢之後,想發表最後的小小感想,如果我三生有幸再次走訪昆士蘭,絕對會再特地走一趟Dundee’s Waterfront Dining用餐,真的,完全不誇張,我會回去的。

Info
Dundee’s Waterfront Dining
Opening Times:
咖啡與蛋糕:Mon-Sun 9:30am
午餐與晚餐:Mon-Sun 11:30am-2pm/5:30pm-late
點心菜單(KICKSTART on the waterfront):Mon-Sun 11:30am-4:30pm/5:30pm-9:30pm
Tel.: (07)40510399
Address: Harbour Lights, 1 Marlin Parade, Shop 3, Cairns, 4870.
Website: www.dundees.com.au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