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意大利的墨爾本咖啡香//隨咖啡達人走一趟Coffee Tour

這是截至我目前人生中,一趟最為震撼視覺與思維感官的旅程。
這是一個未曾切實體會過西方文化的孩子,首度拜訪西方味濃厚的國度後,由心而生的感知與見聞。
這是一個無論踏足的是城市或鄉區,都能持續呼吸著清新空氣,漫步在遼闊土地,隨時能將度過美好人生的幻想,化為真實人生的地方。

即使已真實踏入了墨爾本的土地,仍然沒有回過神來,說真的,這裡的一切,一度讓我懷疑自己又在發白日夢,不斷暗自嘀咕,“這孩子,大白天沒事做又自個兒在不切實際的幻想了。”

或許也正因過去的人生太空虛無聊,才會一步步將我牽引到如此“有聊”的地方,堪稱為世界最宜居城市、從街頭到街尾盡纏繞著咖啡香的墨爾本;遍布著夢幻葡萄酒莊園的雅拉河谷;會被走路歪歪斜斜的企鵝環繞的菲利普島。

總是深深相信,一生中每一次經歷,因為僅此一次,所以特別珍貴,也特別珍惜,依循著這個信念,在緊握旅程當下美好之餘,也希望在再次踏入澳洲國土之前,分享墨爾本的一切。

JPN_5314

JPN_5125

我想該從墨爾本的咖啡街道說起吧。沿街走訪的咖啡廳,乾淨、清新,是那種你走在路上很難發現垃圾,整個街道彷彿就像被精心設計過卻毫不做作,散發著一種灑脫而自然的感覺。即使巷弄裡遍布著各種壁畫,也毫無一絲不修邊幅的感覺,非常刺激視覺感官。而這裡的咖啡廳,都是由一位位夢想達成者成功開創、屬於自己的夢想秘密基地。因走過才開始真正的理解,熱忱持續在他們骨子裡燃燒的模樣該是如何。我想,他們的所作所為,絕對足夠牽引那些想圓夢的人,勇敢的持續前行,直至達成夢想。

因為這裡的文化與亞洲的差異實在太大,尚未邁入重點之前早已失焦。這是一趟在地人號稱為Coffee Tour的沿街咖啡之旅,由本地品咖啡達人帶路,穿過一個又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巷弄,聞著咖啡香漫步,能夠深深體會得到那一種化身文青的感覺。熱情而用心經營著個性咖啡廳的主人、眼神總專注於咖啡器皿與沖泡咖啡細節上、煞是迷人的專職咖啡師,在尚未品咖啡之前也實在很難不讓人失焦,其實最觸動我心的是他們頗具誠意遞上的咖啡和點心。

剛開始鑽入的咖啡廳是一間取名Short Shop的小小店面,他們店供應的是簡單的咖啡和甜甜圈,裝潢乾淨利落,選擇一眼明了,咖啡或白或黑,甜甜圈有四種選項,外脆內軟的經典款Raised,外形呈波浪狀的法式甜甜圈Cruller、帶有內陷的款式Filled,口感如同蛋糕般的Cake,四款甜甜圈都有各自口味選擇,可惜沒能品嚐,只喝了店主親自沖泡的濃縮咖啡和愛心拉花咖啡,過去很少喝濃縮咖啡,所以口味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據店主說,不同的咖啡豆,沖泡出來的咖啡口味會有很大的差異,發現自己對黑咖啡的孤陋寡聞之後,從今以後決定開始重頭學品黑咖啡啦。

Info
Shortstop Coffee & Donuts
電話: +61396420807
地址:12 Sutherland St, Melbourne VIC Australia 3000
營業時間:
7:30am-4:30pm(週一至週五)
9:30am-4:30pm(週末)
網址: http://www.short-stop.com.au

LT. NIC是我們徒步來到的下一間咖啡廳,店面空間不大,走廊上大概只能容得下兩人能擦肩而過的寬度,咖啡廳裡現售不少咖啡豆,在店內只要喝了口咖啡之後覺得還不錯,就能夠現場買回家悉心烹調,享受品咖啡的藝術。LT. NIC也售賣甜點,其中的布朗尼最深得我心,裡頭佈滿了厚實的核桃,搭配咖啡當作一個愜意的下午茶時光實在太美好了。其實我好喜歡店家極簡風格的設計,靠著石灰牆的就是一張高腳木桌和兩張三腳木椅,乾淨利落、簡單清新,就是在裡頭呆一整日也覺得很舒服。LT. NIC除了以咖啡作為他們主打重點,其實也有售賣如吐司佐牛油與果醬;可頌麵包佐蘑菇、焦糖洋蔥與起司(Mushroom, caramelized onion & cheese in a croissant),也有三明治、沙拉等午餐餐盒的選項,是一家不單只能喝咖啡,也能解決早餐和午餐的咖啡廳。

當店主將咖啡送上桌時,發現咖啡杯旁,竟附贈了一小杯的蘇打水,剛開始覺得好疑惑,那是用來稀釋咖啡的嗎?後來一問之下才發現,這蘇打水,是為了清理空腔而遞上的,主要是因為我們在店內不只喝一杯咖啡,為了品下一杯咖啡,在咖啡與咖啡之間,就得以蘇打水來淡化口腔中滯留的咖啡味,這小小一杯咖啡當中的學問還真是不小哦!

Info
電話:+61390133883
地址:262 Lonsdale S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營業時間:
8am-4:30pm(週一至週五)
9:30am-4pm(週六)
(星期日休息)
網址:www.ltnic.com.au

 

2 thoughts on “來自意大利的墨爾本咖啡香//隨咖啡達人走一趟Coffee Tour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